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產品與服務 > 技術分享

技術分享

[產品介紹] 2020 NonStop Technical Boot Camp(TBC)活動報告 (上)

作者/王宜倫
作者簡歷

作者擁有22年IT服務資歷,現職凌群電腦NSK服務總處總處長,主要負責台灣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與維運系統、NonStop系統維運服務、軟體產品整合服務。專長為HPE NonStop系統、系統整合、系統網路監控管理及專案管理。

前言

2020 NonStop Technical Boot Camp技術高峰論壇於2020年11月16日到19日舉辦,是NonStop年度最盛大的用戶聚會,為全球NonStop用戶資訊專業人員的主要活動;由於2020年COVID-19疫情緣故,此次活動改為線上虛擬方式進行,並依據時區予以劃分線上虛擬活動時間,讓各時區與會人員更為方便與有彈性參與此活動。

台灣防疫有成,HPE和凌群電腦於2020年11月18日在台北美麗華金色三麥餐廳舉辦全球唯一的實體TBC活動,也獲得台灣NonStop客戶熱烈響應參與本次技術高峰論壇,進行全面性的NonStop技術研討。

Keynote演說

HPE MCS (Mission Critical Server)負責主管Jeff Kyle提到NonStop的100%容錯、持續穩定性、交易安全與線性擴充等優勢,讓NonStop在金融服務、醫療、零售與製造業均有非常強的競爭優勢。著眼於未來發展,也結合HPE Greenlake讓NonStop使用上更有彈性,幫助客戶在資本和營運費用取得平衡點;同時,也推出NonStop SQL/MX Cloud Edition,讓客戶最重要的資料,更有彈性也更方便的放在企業的cloud進行運算和儲存;在此次活動,也宣布將於2021年推出新一代的NonStop系統,採用Intel新一代CPU與更快的內部網路。

NonStop系統持續維持交易處理功能、資料一致性、線性擴充、不停頓等優勢外,也結合了虛擬化技術、新的應用系統開發技術、資料庫服務、各種middleware和完整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提供更廣泛的新技術與新應用。在全球企業競相追逐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的浪潮,NonStop以更開放、更先進的功能,結合虛擬化技術,實現100%容錯的雲端運算,讓企業組織可將最關鍵也最重要的應用系統放在cloud上執行,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靈活有彈性的使用NonStop的服務,加速完成企業數位轉型。

此次大會,凌群電腦 劉瑞隆總經理也於亞太區Keynote發表演說,說明凌群電腦與HPE近40年的合作關係,由最初引進NonStop II到台灣,歷經所有NonStop各世代機種,到目前最新的NonStop X系列,同時也投入資源在Virtualized NonStop,於凌群建置Cloud Ready NonStop環境;雖然過去也曾經遇到困難與挑戰,但凌群仍持續不斷的投資NonStop業務發展,並與眾多NonStop 3rd party軟體廠商合作,擴大服務範圍。

劉瑞隆總經理也以台灣證券交易所的成功案例,說明台灣證券交易所如何以NonStop系統來面對新的挑戰,由傳統架構轉型到開放標準架構,仍維持100% NonStop特性;另外,也說明NonStop可如何協助元大期貨迎向下個世代的巨大挑戰,維持競爭優勢。

NonStop軟硬體最新發展

NonStop系統更方便也更有彈性的滿足客戶需求,提供實體機、虛擬機和具備虛擬特性的實體機(Virtualized Converged NonStop),完美的融入客戶IT架構。相關技術和產品發展說明如下:

一、新系統與新功能
  • HPE目前最新世代的機種包含高階的NonStop NS7 X3與入門級的NS3 X3機種;另外,HPE也推出Virtualized Converged NonStop一體機NS2 X3,此系統結合虛擬機與實體機的優點,適用於開發測試系統或是處理容量需求較小的客戶。


  • 於此次活動中,HPE宣布預計在2021年推出新一代的NonStop系統,包含高階的NonStop NS8 X4與入門級的NS4 X4機種。主要特性摘錄如下:

    1.採用rack mount機型取代原本c7000 blade機型,CPU升級為新一代的Intel Xeon x86 Cascade Lake處理器。
    2.採用新的InfiniBand技術,interconnect頻寬由56Gbps升級為100Gbps。
    3.沿用CLIM架構。
    4.採用L-series版本作業系統,100%相容。


  • NSDC (NonStop Dynamic Capacity):HPE提供NSDC功能,適用於高階實體機(NS7、NS8)與高階虛擬機,用戶可動態調整使用core數來擴充系統容量,例如原本4 CPU/2 core系統,可立即調整為4 CPU/4 core系統,立即放大系統容量。此NSDC以天為單位放大處理容量,用戶可先預購30天/年的容量。


  • SSD:採用HPE write intensive 400GB SSD,提供更高的效能與更低的延遲時間,OSM提供SSD壽命資訊。


  • 單一disk logical volume容量由600GB擴增到1TB。


  • NonStop支援HPE最新世代的高階XP8 Storage,XP8擁有業界最高的可用性(8個9)。


  • CLIM支援Automatic TCP/IP Connection Failover (ATCF),當primary CLIM異常failover到backup CLIM時,connection會自動帶到backup CLIM且不會中斷,應用系統不會察覺到系統發生異常。

二、虛擬化 (Virtualization)

Virtualized NonStop推出初期,客戶以用於開發測試為主,隨著技術成熟與更強烈的需求,已有客戶開始用於線上環境,包含Dell與Euroclear。
  • 目前NonStop虛擬化技術新功能主要以VMware為主,支援vSphere Enterprise Plus Edition (6.5、6.7版本),可使用原cloud既有的vCenter。


  • Server需要採用Intel Xeon x86 processor。


  • Storage可採用支援VMware的storage。


  • Interconnect採用Mellanox ConnectX-4網卡,支援25Gbps、40Gbps、100Gbps頻寬;IP vCLIM網卡需要為Intel或Qlogic晶片的網卡。

三、Modernization

近年HPE和合作廠商在Modernization有很大的進步,提供多種middleware產品,讓NonStop應用系統可以更容易的和各種平台介接,也提供更多樣化的程式語言滿足各類型程式開發的需求,結合NonStop既有穩定、安全、線性擴充性等優勢,在NonStop建置滿足傳統嚴謹穩定的交易系統需求和具備靈活與彈性等優勢的先進應用系統 (Gartner Bimodal IT architecture)。
  • NonStop Software Foundation:-NonStop Software Foundation產品與工具如下表。



  • 《表一》HPE NonStop Software Foundation產品與工具


  • NonStop middleware:NonStop middleware產品與工具如下表。



  • 《表二》HPE NonStop Middleware產品與工具


  • NonStop Database-:NonStop資料庫產品與工具如下表。



  • 《表三》HPE NonStop Database產品與工具


  • NonStop Programming languages and utilities-:程式語言與工具如下表。



  • 《表四》HPE NonStop程式語言與工具


  • NonStop Business Continuity:NonStop在企業持續營運計畫,提供資料同步和資料整合解決方案, HPE資料同步產品如下表。



  • 《表五》HPE Business Continuity (BC)產品與工具

四、NonStop Security

NonStop Security防護策略區分為5個層級,包含NonStop系統本身防護、應用系統、資料、傳輸、監控與稽核,相關產品與工具如下表。


《表六》HPE NonStop Security產品與工具


五、管理 (Management)

HPE提供眾多的系統管理工具,包含標準的NonStop System Console (NSC),企業級的HPE Web Viewpoint Enterprise、OVNM/OVNPM與ASAP,Web Viewpoint Enterprise產品是近年HPE管理軟體產品發展重點,每年都有新功能推出。相關產品與工具如下表。


《表七》HPE Management產品與工具


參考資料

(1)Jeff Kyle, "The Possibilities of HPE NonStop", 2020 NonStop TBC
(2)James Liu, "From Legacy to Cloud Ready - Always NonStop Journey", 2020 NonStop TBC
(3)Franz Koenig, "NonStop - The Art of the Possible", 2020 NonStop TBC
(4)Mark Pollans, "NonStop Next Generation Systems", 2020 NonStop TBC
(5)Prashanth Kamath, "HPE Virtualized NonStop", 2020 NonStop TBC
(6)Prashanth Kamath, "HPE NonStop Software Update", 2020 NonStop TBC
(7)Craig Geurin, "Virtualized NonStop A Customer Success Story", 2020 NonStop TBC
(8)Ad Klijn, "Euroclear - Virtualized NonStop Proof Of Concept", 2020 NonStop TBC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