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發佈

新聞發佈

凌群電腦進軍行動支付應用市場– 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CTBC Bank)』合作推出 國內第一套可兼收銀聯卡之mPOS行動收單系統

[2015/2/25] 凌群電腦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合作,率先推出「mPOS(Mobile Point of Sale)行動收單系統」,讓消費刷卡程序變得更快速、更容易也更安全。

有別傳統的固定式刷卡機,「mPOS行動收單系統」的最終目標不是取代傳統原有的刷卡機,而是與金融單位合力擴大收單業務的服務範圍,讓以往因無實體店家的業者也能一同享有收單業務的福利,如:夜市、外賣、保險、直銷、旅遊、展場、零售、物流、到府維修保養、道路救援、桌邊服務…都能一同加入mPOS行列。

凌群電腦是國內大型系統整合公司之一,深入金融、網路、資安等專業Know-How,及良好的開發團隊,更跨足中國及東南亞金融市場,擁有許多大型金融用戶服務實績,此次與中國信託的合作,不僅在信用卡行動支付領域中成功推出「mPOS行動收單系統」,更放眼直逼VISA、Master及JCB卡發卡總量的中國銀聯卡廣大消費市場,於去年(2014)12月通過大陸銀聯認證,成為國內第一家可同時接收銀聯卡交易之行動收單系統,對於台灣日增持中國銀聯消費的遊客而言,提供更方便的消費管道,大幅提升刷卡用戶的服務品質。

凌群所推出的「mPOS行動收單系統」主要由三個部份組成:

  • 具備藍牙連線功能並符合國際組織EMV規格的讀卡機。透過接觸,或非接觸方式,用於讀取信用卡資訊。相較坊間一般資訊公司所提供之磁條刷卡機,更具安全性及保障。
  • 使用iOS、Android系統之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於APP上輸入消費金額與持卡人簽名,兼具便利性與環保性。
  • 透過手機接收消費資訊後,經由收單銀行的授權系統取得授權之後,於APP上顯示刷卡授權的結果。
凌群「mPOS行動收單系統」提供「銀行管理平台」、「特店管理平台」,設計上完全從特約商店操作方便考量,並完美地協助收單行在設備及特約商店的管理。「特店管理平台」可讓商店主有效率地管理商店人員、行動裝置設備,及查詢交易相關資訊,而能隨時輕易的完成結帳,請款作業。「mPOS行動收單系統」,係凌群電腦於兼顧交易安全考量,更通過系統整合、弱點掃描與資安等層層關卡嚴格考驗,提供商店與消費者更安心的行動支付環境,讓刷卡行為更即時與安全的支付機制。

凌群電腦不僅與中國信託完成首家「取得銀聯認證」的「mPOS行動收單系統」,在泰國,亦協助泰國第三大銀行, 泰京銀行(Krung Thai Bank)(註)金融卡發卡中心-KTC公司完成銀聯卡收單介面的開發,並於去年(2014)11月通過銀聯認證,以迎接新年假期蜂擁而至的中國銀聯卡消費潮。

除了「mPOS行動收單系統」外,凌群電腦亦推出「電子交易行動支付解決方案』,面對未來龐大的行動支付商機,提供用戶更豐富完整的行動支付整合解決方案最佳選擇。

  • 凌群電腦產品聯絡人:王小姐
  • 連絡電話:TEL: 2191-6066分機8330
(註)泰京銀行是泰國第三大銀行,總資產約2.5兆新台幣,該集團旗下涵蓋保險、證券、投資、租賃、資產管理公司。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