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發佈

新聞發佈

狂賀!凌群電腦獲經濟部評選為第二屆卓越中堅企業獲獎廠商!

[2014/10/1] 經濟部於102年12月27日邀集多個產業團體與多個中央部會代表,於經濟部召開「中堅企業發展推動小組」第2次會議,遴選出包括凌群電腦、訊連科技…等共計10家卓越中堅企業廠商,並於民國103年2月公開表揚。


《圖說》凌群電腦獲頒第二屆卓越中堅企業,總經理劉瑞隆(右五)代表出席接受表揚


「卓越中堅企業」獎項係由經濟部於民國101年10月8日所核定的『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而產生。所謂「中堅企業」是指:具適當規模且基礎技術札實,並在特定領域具有技術獨特性及關連性,具高度國際市場競爭力,並以國內為主要經營或生產基地之企業。而該計畫的推動策略包括:建基盤、助成長、選菁英等三大方向,計畫目標是:3年內重點輔導約150家以上具潛力之中小型企業群(重點輔導中堅企業)、3年內表彰約30家卓越中堅企業、3年內帶動相關投資1,000億元及3年內創造就業10,000人等。


《圖說》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右)自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左)手中接獲第二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座


凌群電腦向來以提供海內外金融、電信網路、醫療、電子化政府…等企業客戶及各級政府單位最完整且先進的整體資訊服務解決方案;尤其近幾年來,雲端運算科技暨趨勢的盛行,凌群也率先於民國98年起便投身雲端解決方案與雲端服務的研發工作,表現與實力均深獲各界客戶肯定,堪稱是國內專業資訊服務在B2B領域的領導廠商之一。

前(101)年為『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執行第一年,凌群電腦以過去累積的堅強外銷實力及國內領先前瞻的專業資訊服務能量,參與評選,並獲經濟部於256家參選廠商中脫穎而出,榮登74家重點輔導中堅企業之一;去(102)年更是以「近三年營收平均年成長率達13%」,「所自行研發的DBMaker資料庫產品在日本已累積超過 50萬名使用者」,以及信用卡偽冒偵測系統在中國大陸金融界已達80%以上的市場佔有率…等卓越成就,獲選為第二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得獎業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獲選「卓越中堅企業」的廠商中,資訊服務暨軟體業者即占了兩家,其中一家即為凌群電腦,除了真實反映了台灣的豐富軟實力,更說明未來全球ICT產業的成長趨勢,將是由軟體和專業資訊服務來主導。凌群電腦是台灣B2B領域專業資訊服務廠商代表,更是技術實力領先的雲端系統整合廠商,本次雀屏中選尤具意義。

凌群電腦深耕台灣已近40年,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均根留台灣,自1990年代起有系統地拓展全球布局,迄今全球已達17個據點,透過區域分工,戮力達成集團目標。尤其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身兼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在民國97年起便致力倡導的「台日中軟體新金三角」概念,更逐步落實,於去(102年)四月與日本重要合作夥伴東海集團合資成立「雲碼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運用雙方優勢,推動台日業務密切合作。本案也使得東海集團於去年獲得經濟部頒發2013年「軟體整合夥伴」獎項。該獎項是由台灣資訊軟硬體供應商票選「提升我國資訊產業軟體及系統整合競爭力」最卓著之前三名國際廠商。

凌群電腦本次獲得「卓越中堅企業」之殊榮,將秉持以更專業、敬業的服務水準,持續為海內外企業客戶及政府單位提供更好的專業資訊服務。得獎是一種肯定,更有著殷殷的期許,凌群電腦將以此獎項作為再次向上提升實力和服務能量的基石,並以台灣資訊服務業的豐厚軟實力讓國際軟體市場驚豔!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