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新聞發佈

新聞發佈

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政府與CIJ合作 導入智慧型機器人Ayuda大受好評

[2020/2/6] 凌群智慧型機器人Ayuda行銷日本有成,經過日本合作廠商CIJ的努力,Ayuda於1月底進駐神奈川縣藤澤市政廳一隅進行測試。Ayuda透過室內自主移動導航以及語音交談引導洽公民眾參觀藤澤市政府,獲得相當大好評。

在日本,研究機械人最先進研究城市是神奈川縣,藤澤市則被指定為「特別先進區」。根據日本東京新聞網(Tokyo Web)、日本經濟新聞,以及NHK新聞網的大幅報導,面對機器人與人類共存社會即將到來,藤澤市政府率先選擇與日本大型SI廠商CIJ合作進行示範實驗利用智慧型機器人Ayuda於市政廳工作。

身高160公分的Ayuda被安置在市政廳一樓東入口處,具有優異的人工智能,當市政廳的訪客與Ayuda交談,或按下胸前畫面中的按鈕詢問要前往的目的地時,Ayuda會在胸前平板上顯示帶有語音指示的地圖。

在詢問電梯位置時,民眾可以跟Ayuda說:「可否引導我到電梯的位置?」Ayuda就會開始自主行走,帶領民眾走到10公尺外的電梯。引導的同時,也會通知周圍:「請注意,我正在帶客人至電梯位置。」一位70餘歲民眾在AYUDA的導引後表示,:「AYUDA很親切地帶我到電梯處,我覺得很方便。」

此外,Ayuda還具有人臉辨識功能,通過人臉識別來預測使用者年齡,可以讓民眾擺姿勢並拍攝紀念照片,每個民眾都對這個功能覺得很有趣。一個三十餘歲的女性民眾說:「跟Ayuda玩猜我年齡的遊戲,猜我是32歲,猜我丈夫是24歲,玩起來真的很有趣。」

藤澤市工業勞動課的原裕貴主任說:「Ayuda 讓人感覺容易親近,我們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市民使用它並感覺機器人更親近一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