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新聞與活動 > 媒體報導

媒體報導

凌群電腦創辦人劉瑞復獲頒東華大學名譽博士

[中央社]

凌群電腦董事長劉瑞復先生對臺灣資訊產業發展貢獻卓著,國立東華大學依學位授予法,由理工學院推薦,並經名譽博士學位審查委員會審議通過,授予劉瑞復董事長「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於110年1月4日舉行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劉瑞復董事長致詞表示,從剛出社會到現在,他最感謝的人是他的夫人,凌群電腦創業初期步履維艱,劉董事長夫人是凌群電腦邁向成功之路最大的支持者。劉瑞復董事長也表示,對東華大學校園的美麗景觀及理工學院先進的軟硬體設備印象深刻。

東華大學趙涵捷校長致詞指出,劉瑞復董事長是他最尊敬的業界楷模之一,能邀請他來東華,並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是東華的驕傲,希望劉董事長能多照顧剛入社會的東華學子,也相信東華大學的學生,不會讓劉董事長失望。

頒授典禮後,劉瑞復董事長進行專題演講,介紹臺灣資訊業的發展,並述說凌群電腦的創業過程。雖然剛起步時很辛苦,但是他以獨到的眼光,從電腦周邊設備做起,尋找更多的客源,最後引進德州儀器,開始進行軟硬體整合。然而在行銷過程中,常常無法說服客戶凌群電腦的產品比外商好,所以從金融證券、醫療系統,以及公部門切入,目前臺灣有上百家的銀行、醫院、證券商及公部門皆為凌群電腦的客戶。劉董事長在演講中強調:「在人生的每個關鍵時刻尋找利基點」,這是他成功的座右銘。

劉瑞復董事長,1945年出生,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為成功大學校友傑出成就獎得獎人,曾任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成大電機系友會創會理事長、財團法人成電文教基金會創會董事長。1975年創辦凌群電腦,為臺灣第二家成立之資訊軟體公司。

現今凌群電腦橫跨臺灣、中國、日本、美國與泰國等地。劉董事長成功領導凌群電腦,為國內企業E化的關鍵,產業遍及金融證券、電信、醫療院所、政府與警政及高科技製造業等。凌群電腦榮獲1998年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優等獎、2006年CMMI Level 5、2014年經濟部卓越中堅企業獎及2018年第25屆國家品質獎-製造品質典範。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