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產業觀察

產業觀察

漫談雲端整合新趨勢

作者/曾婉茹

[發表日期:2012/12/5]根據Gartner 2011年對CIO進行的調查,幾乎半數的CIO都預期將在接下來的五年內,透過雲端技術運作其應用程式和基礎架構。2012年【Fortune】五百大企業中將有超過80%以上企業使用各種不同的雲端運算服務,企業走向雲端服務已成主流,因此,為確保競爭力,企業需要能將雲端架構具體化,可立即為企業建構最佳化運算資源的雲端服務解決方案。

四個大趨勢已經興起,而我們相信它們將主導未來十年的產業變化,這四大趨勢分別是:行動裝置、企業社群與生產力、雲端技術,以及商業智慧-海量資料。新裝置的擴散普及,伴隨著雲端的連接服務,使我們更具機動性,並且改變了彼此工作與玩樂的方式。隨著科技愈變愈逼真,我們也開始期待,它能幫助我們和同事、客戶建立更多在個人與社會上的連結。雲端所提供的連結,改變了我們對科技的期盼 使我們擁有隨時連線的能力; 至於線上程式 則發展出一種可即時擴散、且具經濟吸引力的創新服務。多年來商業智慧一直是重要的角色,而互連裝置和應用程式的出現,則產生爆炸性的資料成長,與藉由海量資料獲得洞見的需求。環顧至今在科技產業所發生的事,以及企業IT領導人的諸多談話,都可清楚感受到,四大趨勢是顯而易見的。這些趨勢,不僅顯示對顧客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更顯示了大眾認為可能會對未來十年造成改變的主導力量。

當企業逐步邁向全球化,版圖擴及地球任一個角落時,就更難以在不穩定的經濟體系置身事外。成功的企業逐漸發現,以往賴以創造成功的模式,都不再無往不利;而新科技引領的創新,也驅使企業必須不斷面臨競爭與挑戰。然而,創新不應是虛幻不可及的願景,變革也不應只是決策者嘴邊常掛著的口號。我們正處在一個 IT 發展歷史上的第三大轉折點-繼大型主機的浪潮、伺服器的普及之後,一個充滿機遇,挑戰和希望的關鍵時刻;時值最壞也是最好的時代,任何一家企業所作出的決定正確與否,將清楚定義其在未來幾年內,是否能步向康莊大道。

2012~2013 年,是我們見證前瞻企業成功利用 IT 展開佈局,擁抱趨勢,邁向新時代的最佳契機!面對新環境,企業資訊主管被要求要在一個更加靈活、及更有效能的方式下,提供最佳的技術服務與商業價值。在此同時,企業領導人還要求資訊長們與商業團隊密切合作,利用新興的 IT 技術,獲得強大競爭優勢。這就是新時代下企業資訊主管必須面對的挑戰-如何掌握創新,引領變革,擁抱新時代,創造企業內外共贏,而雲端技術將是其中最關鍵的成功之鑰。

從雲端運用的蓬勃發展,延伸到各式消費裝置的普及化,進而轉換到企業對雲端的需求。無論是公有雲或私有雲,資訊部門主管的目標都是希望為企業找出最適雲,因此混合雲也日趨受到關注,對大型企業而言,人數較少的駐外分點不需耗費高成本建置私有雲或建置機房,因此總部採用企業自建或、私有雲,而海外分點辦公室租用公有雲不失為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目前業界只有微軟可以協助企業建置混合雲,並可以做到公私雲無縫整合,IT 完全不用擔心整合的問題,更不用煩惱文件在傳遞與開啟過程中的不相容及安全性,使用者也完全沒有操作學習上的障礙,消彌企業主擔心的隱形成本;全方位雲端解決方案,兼具高度整合性及先進的雲端運算平台,可以提高工作效能,協助企業最小化建置成本,讓企業輕鬆駕雲,生產力直上雲端!

參考資料

微軟2012企業解決方案刊物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