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8期 August 4, 2017】
 

產品&服務

HPE NonStop如虎添翼 SYSDRP使主機資料『永續運行』得以延續

作者/張仕榮

[發表日期:2017/8/4]


前言

『資料』是賦予運行主機靈魂的元素,是讓IT人員窮盡所能確保其正確與安全的分子。處在這個資料開放、且快速成長的年代,如何讓『資料』多一層保護以及迅速應變能力,讓主機的『永續運行』得以延展,這項任務日益受到重視,透過本篇介紹的系統應用軟體SYSDRP—SYSCOM Data RePlicator,與筆者一起深入瞭解尋得解決方案吧!

SYSDRP簡介

HPE NonStop主機擁有可信賴的『永續運行』-硬體提供7天24小時不停頓的運行能力外,在軟體運行及資料處理上,透過『完善的交易資料異動紀錄技術—TMF』提供線上商業應用資料一致性的保證。在硬體急速發展、資訊安全風險頻傳,如何保證回應客戶瞬息萬變需求,單機環境應變已無法完全滿足、回應。雲端概念及災難備援的需求衍生出跨界的資料保護,SYSDRP就建置在這樣的概念上展開發展。SYSDRP擴展HPE NonStop的硬體限制,從獨立單體邁向群組雲端。


《圖一》NonStop to NoStop主機同步系統示意圖



《圖二》NonStop to W主機同步系統示意圖



SYSDRP是『交易異動資料遠端同步』的備援應用概念軟體;SYSDRP結合HPE TMF技術,迅速提供遠端線上交易異動資料重製功能。透過SYSDRP的運作,可將運行於本地HPE NonStop主機的交易異動資料輕鬆地在遠端的HPE NonStop主機或是Microsoft Windows Server的SQL Server資料庫即時重現建立。

SYSDRP特色

SYSDRP具備模組化設計、交易異動資料即時同步更新,兼具高傳輸操作效益,及提供易於識別的監控訊息,並將程式工具化並結合Windows SQL資料庫Table應用,提供彈性欄位對應設定的特色。

SYSDRP具有下列特性:
  • 模組化設計:

    區分『讀取』、『通訊』、『重製』、『監控』,分工明確,操作、設定簡便。


  • 交易異動資料即時同步更新:

    透由篩選TMF Audit Trail交易異動紀錄檔,同步將異動資料送至指定方重現資料操作流程。


  • 高傳輸操作效益:

    從TMF Audit Trail紀錄檔資料篩選後直送無須再過濾,減少Disk IO及通訊頻寬需求。


  • 提供易於識別的監控訊息:

    在NonStop主機提供作業進度監控顯示及對應處理程序系統監控。在Windows主機提供WEB Form程式,接收顯示連線狀態與處理進度。


  • 程式工具化:

    結合NonStop主機與Windows系統特性,提供獨立工具程式進行同步作業相關的前置作業。


  • 結合Windows SQL資料庫Table應用,提供彈性欄位對應設定。


結語

SYSDRP適用平台:
  • 在NonStop主機,提供支援NS、NB及NonStop X主機系列,並有限條件支援S主機(需確認硬體及OS軟體版本)。

  • 在Windows主機提供OS版本為 2012、2014、2016版本,以及DB SQL Server為2012以上版本。

更多產品資訊,請洽產品聯絡人:張先生(TEL:04-22021221分機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