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IT維運監控分析平台

凌群電腦自主研發IT維運監控分析平台,以服務績效為導向,以客戶持續使用所發揮的價值為主軸,更強化凌群本身專業IT維運人員的domain know how並減輕日常工作負荷,我們本身就是Power user與分享者,不是單純產品單一銷售的短線思考,而是創造真正的客戶體驗與長期滿意為核心。

發展的三大堅持:

Personalization(個人化體驗)

我們了解在大型建置中,有不同角色的維運人員負責不同項目與不同層次和屬性的問題,有不同業務職掌的業務利害關係人都會需要取得屬於他們關切的資料,因此在產品設計上,以角色為基礎(role-based)的產品操作與資料呈現就提供了產品使用者各自不同的資訊,例如高階管理者僅需要了解關鍵服務的可用性狀態與效能趨勢,一線工程師就會需要知道某個資料庫伺服器的主電源以及叢集陣列有發生問題等。

在訊息通報方面,系統內建了由rule-based方法驅動的關聯引擎,可針對不同個人訂製專屬的通報條件,可以組合不同的事件有同時存在,或發生次數的累計、或給予不同的門檻值,來觸發對不同接收對象的通報,而不是大家都只會收到同樣的訊息。

平台的研發是建立在當代的HTML5、 CSS3的網頁技術上,發展豐富多樣的視覺化元件與符合潮流的人機互動介面,訴求質感設計並減輕管理者在使用軟體上的心智負擔與壓力,透過圖像資訊(Infographics)訴說最重要的監控維運資訊,協助追溯問題的肇因,RWD設計(響應式自適應網頁設計)優先優化圖表資訊在行動裝置上的呈現,讓維運工作不受時間與位置因素而有所打折。

包含階層式服務樹狀圖、多重圖像儀表元件(折線、圓餅、指針、柱狀、雷達、橫條)、進階的L2/L3/OSPF拓墣圖、設備機櫃配置圖、WiFi信號分佈圖等。

Operation Intelligence(維運洞察)

整合關聯式資料庫與大數據資料處理技術,整合主動式polling、串流資料收容處理與API資料交換,來將重要維運管理相關的監控分析資料串接在一起,從基礎設施的各種實體設備、虛擬機,到服務導向的階層式群組監測,路徑分析,端點流量效能分析、事件量分析等,從 SNMP、腳本監測(script monitoring)、Syslog、Netflow、HTTP、JDBC、vCenter等數據都可進行統一的收容與關聯並產生不同視角的事件告警,從高階服務營運的狀態、到非常底層的某個硬體元件的效能狀態,皆提供了多重層次的顆粒度(granularity)給不同使用者進行下鑽式查詢或透過多重通訊機制收到相關通報(API、Email、Line)。

另外在整合傳統與新興資料分析建模的過程中,串流資料的收容與查詢效能是一個重要競爭優勢,隨著硬體與網卡效能的提升,利用水平擴充機制可將此效能以倍數增長,足以因應大規模部署的效能與資安分析需求。

總結

資料經濟時代的數位轉型,來自技術供應partner負責任的洞察,來自追求產品與技術卓越的熱情,也將目標與客戶的滿意做完美的結合。相信把事情做好為第一要務,把客戶的關切放在心上,將複雜的事情交給我們,收斂過後重要的資訊隨手可取,透過我們專業人員的投入與平台工具的運用,來達到客戶更佳的障礙處理時效與減輕服務中斷影響,客戶的成功就是我們自己最大的動力來源。 

 

蘇先生
Tel:(02)2191-6066 分機2281
e-Mail:Albert_Su@syscom.com.tw